远芳侵

春秋

【棋昱】谁能想到我高贵王子在追人方面很他妈聪明呢(下)

有上!!!!!!


5.

(两天后 显然一天内问同一个人太多无厘头的问题会遭人怀疑 虽然蔡程昱已经遭龚子棋怀疑了)


蔡程昱:子棋你知道cosplay吗?就这样子的[图片][图片][图片]


龚子棋:就扮演动漫角色嘛,李向哲前几年好像很爱搞这个,怎么了你也有兴趣?


蔡程昱:我就瞎问,话说那你喜欢吗?


龚子棋:一般,没事干我选择打篮球


蔡程昱:哦


蔡程昱:你知道李泽言吗?


龚子棋:?


蔡程昱:[李泽言拍床.gif]


龚子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存了存了这个叫李泽言啊 李向哲真是个宝藏


蔡程昱放下手机,甚至连头脑风暴都不需要了。


李总,pass。


6.

(又三天后)


龚子棋:?


蔡程昱:咋啦子棋


龚子棋:有点不适应,你没啥问题问我了吗


蔡程昱:哦哦哦,你不说我都忘了


蔡程昱:假如你是个妹子,一位高贵总裁和一位潇洒兵哥同时向你示爱,告诉我你的选择是!!!!


龚子棋:咋越来越脱离实际了呢……


龚子棋:我喜欢男高音,我选能唱高音的那个


蔡程昱:好巧不巧,这两位的高音都十分完美!


龚子棋:……还真巧,我选择音乐剧王子郑云龙


蔡程昱:不行没这选项,你给我必需选一个!!!


龚子棋:……


龚子棋:那就高贵总裁吧,我混黑他混白,我俩加起来黑白通吃叱咤风云


龚子棋:蔡程昱不要又装死,这一天天的又在搞什么鬼??


蔡程昱暗自窃喜,曾经他刷微博发现输了全湖最想嫁男人比赛还略感失落,现如今他发现他至少赢了一个龚子棋的心,失败阴霾瞬间一扫而空。


7.


试探结束,还有机会。接下来就是追人了。


蔡程昱从百度逛到知乎逛到微博,帖子收藏了不少。


百度回答说,要多多聊天以增进双方感情。要不是微信没QQ那套机制,蔡程昱和龚子棋早聊出航空母舰了。


知乎高赞说,可以适当投其所好赠送礼物刷好感度。然而蔡程昱和龚子棋早已我和你心连心我懂你你懂我了,特地买礼物什么的,平凡。他俩不会特地去找对方喜欢的东西,而是看到一个东西就能想起对方喜不喜欢。


微博感情博主说,要和对方去密室逃生。事实上蔡程昱和龚子棋除了密室逃生,还去过游乐园,水族馆,还去开跑跑卡丁车。


……


蔡程昱逛了一圈发现,其实这些追人方法可执行性都挺强,但他早就在大一到今天的几年里执行完了。


这是什么感觉?蔡程昱上次这么爽是在小学三年级暑假,那个暑假他用了一个星期就写完了全部作业。


8.

按套路,此时两人应该已浓情蜜意水到渠成就等着谁戳破这层窗户纸表白了。蔡程昱虽然也旁敲侧击过龚子棋对和男人谈恋爱的态度后还是有些紧张,毕竟第一次追人(虽然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上追求行动)。


于是他还是有些xxj地选择了微信爱,各方面比较适宜青涩选手。还特地挑了个七夕,追人指南说这样比较好展开话题且应景,成功率也高,万一对方恰好上头呢。


蔡程昱:龚子棋!!!


龚子棋:十万个为什么你来啦


蔡程昱:靠,这说明我求知欲旺盛。


蔡程昱:今天是美好的七夕佳节,你  还 是 一 个 人 吗?


龚子棋:……难道我会变成一条狗?


蔡程昱:那你倒是可以考虑和果冻凑合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程昱:唉不扯了,其实我有话要说。


蔡程昱:[语音]:就那个,害,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么久朋友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讲……


蔡程昱:[语音]:你能不能明白啊,提示一下,和今天的日子有关,还有你动动你的小脑子,联动想想我那些问题的用意。高贵王子从不做无意义的事!!!!


蔡程昱一口气讲完,回复也不敢看就把手机按锁屏狠狠地炸在床上,噔噔噔冲到洗手间上了个厕所又洗了个脸,之后对着镜子活动了半天五官又盯着自己爆红的脸发了会呆,最后拖不下去了带着一片空白的脑子颤巍巍地走回房间面对现实。


龚子棋:。


龚子棋:[语音]:如果你想表达的是你找到个对象和我秀恩爱,那就等着挨揍……开玩笑的,祝你幸福哈。对了,如果你是这个意思就别点开下一条,到时候别有心理负担。真的听话蔡程昱,好奇心会害死猫。


龚子棋:[语音]:如果你想表达的是另外一个意思,那我告诉你我喜欢方书剑李向哲马佳,我也喜欢你。不过你的和他们的不太一样……就是给了一个人以后就不能给别人的那种,懂?


草。


蔡程昱鼓起勇气点开语音,反复聆听仔细推敲,五官错位瞳孔地震。


这算什么,追人的最高境界反被对方告白吗?


蔡程昱:。


蔡程昱:other


然后他就鸽了龚子棋,躺在床上滚来滚去一边阿柴笑一边和空气斗智斗勇打了一套组合拳,甜蜜惊喜中还带着一点小骄傲。


龚子棋:……真的?


蔡程昱:反正恭喜这位幸运网友!!情人节您终于不是一个人了!!


龚子棋:我终于变成一条狗了?


蔡程昱:你从单身狗变成有对象的狗了!


蔡程昱:汪汪汪汪汪汪汪大家一起来!!


9.

购鞋交流讨论组暨男大学生相亲大会群内聊天记录:


蔡程昱:[红包]:贺蔡总喜提对象


黄子弘凡:谢谢,但是我还是要???????


石凯:谢谢,但是凭什么????


高杨:谢谢蔡蔡恭喜蔡蔡~


蔡程昱: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们在讨论吃什么饭穿什么鞋的时候,有人,已经弯道超车。


黄子弘凡:明人不说暗话蔡程昱出来打架!!!


龚子棋:[红包]:贺蔡总对象喜提蔡总


龚子棋:还打吗?


张超:……原来是这样。


黄子弘凡:那就这样吧,谢谢你们天生一对。


方书剑:那就这样吧,谢谢你们神仙眷侣。


梁朋杰:那就这样吧,谢谢你们神雕侠侣。


……


10.


“……就是这样,我那个聪明的朋友好像啥也没做就已经成功追到那个男的啦。这件事告诉了我们追人并不难。谢谢你川子哥!”


鞠红川怜爱地摸了摸蔡程昱的脑袋:“其实这件事告诉了我们追人缺的不是方法,是双向暗恋啊。”


——————————end————————————————










评论(12)

热度(5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