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芳侵

春秋

【棋昱】谁能想到我高贵王子在追人方面很他妈聪明呢(上)

* 本质不聪明文学 全员降智打击


* 几句话云次方 不打tag了哈


1.


蔡程昱最近发现自己有些奇怪。


比如排练节目间隙休息时没屁事却翻阅自己和龚子棋的微信聊天记录并傻笑,比如睡觉前翻阅龚子棋的微博并点开每个评论区仔细品读并傻笑,比如整了一个小号关注了龚子棋和他的个站超话悄悄存图并傻笑。


特别是看到缺菜,找亮点,B612就脸红加傻笑,虽然他自己不知道他傻笑的样子真的很像阿柴。


靠这什么玩意,蔡程昱在整理完了一个龚子棋专属相册后终于意识到了事情有什么不对劲。他反复思考,前二十年人生经验告诉他直男友谊好像和这个有所不同。


蔡程昱想不明白也说不出来,决定找人问问。


梅溪湖里的男大学生们有个群,每日定时在线聒噪:


  黄子弘凡:和你们说我刚刚在街上看见一妹子


  石凯:是你粉丝?


  张超:其实是个男的?


  黄子弘凡:呸呸呸看见人家女孩子你们关注点能不能不要歪到天边外


  黄子弘凡:其实我看见她鞋,匡威和啥啥联名的我没啥印象,刚刚搜了好像是去年的限量款,妈的那个时候我在准备期末考试错过了我好酸啊啊啊啊啊!!!


  方书剑:好看吗?


  黄子弘凡:你说妹子还是鞋?妹子没看清,鞋是真的帅。回头我找张图你们感受下。


  ……


蔡程昱放下手机。


蔡程昱又拿起手机,并把此群的群名“纯情男大学生脱单经验分享”改成“购鞋交流讨论组暨男大学生相亲大会”。


活该脱不了单,自个内部解决好了。


2.


蔡程昱决定问问前辈,有恋爱经验的那种。


他在录制节目,这会正在休息室休息。


环顾四周,只见阿云嘎郑云龙二人在可以坐得下三个人的沙发里硬是挤成一个从字,并且在交流一些你就算懂汉语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笑得那么开心的神秘内容。


蔡总,罢了罢了。蔡程昱想,兔子和猫猫的爱情和人类的注定不太一样。


于是在阿云龙不知道去哪转悠后,蔡程昱屁颠屁颠跑到鞠红川前开始剖析自我。


鞠红川:“啥感情咨询?找我啊?那我试试……”


蔡程昱:“害,就我有一朋友啊……”


接着蔡程昱声情并茂地描述了他不知名朋友的行为举止心理活动,说到动情处还配合肢体语言手舞足蹈起来。鞠红川听得十分认真,不时点点头,仿佛下一秒就要掏出一个小本本写上类似会议记录的文字。


鞠红川:“你喜……不对,你那朋友肯定喜欢上那男的了。”


蔡程昱:“???????”


蔡程昱表情有点僵硬,这句话虽简短却在瞬间震撼了他的心灵,涤荡了他的灵魂。


他声音颤抖着,重复了几遍真的吗,得到对方笃定的点头答复后以告诉朋友这个好消息为由,迅速逃离了这个几乎重塑他恋爱观的房间。


鞠红川看着蔡程昱逃离的背影,微笑着抚摸自己的胡渣,这一幕里不知为何这位不到三十岁的小伙看起来十分慈祥。他放松地靠在沙发上,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这片刻的宁静。


3.


蔡程昱毕竟以前是根钢筋,突然面对自己已经弯成回形针的事实还略有些艰难。


然后他在回家的地铁上用三十分钟想明白了这件事,并且做出自己要努力搞对象的决定


但他又想不明白了:男的怎么追啊?


蔡程昱在百度微博知乎搜了相关问题大半天,综合他并不丰富的恋爱经验,总算勉强整出了一个追人流程。


首先,搞清楚龚子棋有没有喜欢的人。那么,谁最清楚龚子棋对谁有意思呢?


蔡程昱左思右想,突然想起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拥有fbi的侦查能力,高考语文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对,就是她们,微博买房活跃在惹的第一线的cp粉们,这是是一群时时刻刻拿着显微镜分析龚子棋的每个动作,每句话语,每一处细节的女人。


看看她们喜欢什么就可以排查出潜在情敌了,空手套白狼第一人蔡程昱几乎要被自己聪明才智所折服。接着开始了搜索龚子棋有关cp漫漫之路。


嚯嚯,棋昱居然这么能打。刷着cp榜的蔡程昱十分满意,他简单翻阅了一下超话的精品贴,充斥着他和龚子棋的帅照,他和龚子棋的关系分析,以及关于他和龚子棋处对象的同人创作。蔡程昱光速切了一下小号点了关注+收藏。


他看了一眼超话人数,1.9w。


加油!蔡程昱!你可是背负着1.9w人对你搞到龚子棋的美好祝福而努力!


谢谢!奇遇er!我蔡程昱和龚子棋的婚礼上必将给你们腾出一桌以此答谢你们那两份沉甸甸的爱!


倍受鼓舞的蔡程昱又翻阅了一阵,看到了“龚方”“向棋”“黑糖玛棋朵”等等内容。


他一一记下,打算过会去试探一波龚子棋。


4.


因为是试探,所以要旁敲侧击,要在对方不经意间套出情报。蔡程昱信心满满地拿起手机。


蔡程昱:在吗子棋?


蔡程昱:有个问题,从小到大你有喜欢你班长吗?


彼时龚子棋排完《信》正在休息,他无聊地坐在转椅上在空空的休息室练漂移。


然后他收到了蔡程昱的信息,差点没把自己从椅子上甩出去。


这没头没尾的什么玩意??龚子棋黑人问号脸。


龚子棋:……我又不是郑云龙


蔡程昱:我不管!!请您正面回答问题!!!!


龚子棋:[语音]:靠真的想不明白你……反正就小学班长好像一看到我就躲,真他妈迷惑我寻思我小学也不凶啊。初中记不得了,高中是个一起打篮球的哥们,大学你懂得,徐均朔和方书剑,都挺好都挺好。所以到底你问这个干啥,你暗恋你班长?


蔡程昱:不是累,那非要选一个最喜欢的呢?


龚子棋:……


龚子棋:那就均朔吧,方书剑前下给我的麻花感觉有点潮了,不太好吃


龚子棋:所以你到底要干什么


龚子棋:??????


龚子棋:[语音]:蔡程昱不要给我装死,出来解释并挨打!!


倒不是蔡程昱故意玩失踪,他在头脑风暴并且做出来如下解释:首先,喜欢的人给自己吃的东西就算不好吃也不会不喜欢,再者,没人会在微博发自己喜欢的人仿佛刚刚去挖矿的黑历史照片。


蔡程昱感觉神清气爽,一下排除两个,我高贵王子真他妈的聪明。


(偶然路过听到了一些什么的方姓男子:龚子棋 我永久剥夺你吃红糖麻花的权利)


————————————————————————————


有下!!!!!!!


本质双向暗恋8了 毕竟龚棋这种话少酷盖能陪菜废话这么久 最后提到的那个黑历史照片参照龚棋给声二的宣传博的那张 被均朔投迷惑行为大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